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爱上咖啡的苦涩

0


咖啡,像是无法戒掉的毒药
浓郁咖啡粉的的香,喝起来却有着苦涩的味道


妈妈不爱喝咖啡,而爸爸每天都会喝一杯咖啡
小时候吃腻了Milo配咸饼
就会偷偷泡爸爸的咖啡  然后再配上咸饼
因为妈妈说咖啡不是小孩子喝的
以前总是想尝试当大人的滋味
现在因为做功课熬夜,咖啡成为我的好朋友
妈妈觉得这就是李家的基因在作怪
因为我的姑姑们都很爱喝咖啡
近来的咖啡馆越来越多间
不过有大部分的人是因为环境而来
身边的朋友几乎都不喝咖啡

咖啡,它不能让我醉
但是,它让我很陶醉在咖啡香
尤其是热咖啡,让我很轻松,也很放松

最近的确遇到一些选择题
人生的选择题不像考卷可以选择A,B,C或者D
答案是多方面的,有时甚至会出现自己意想不到的答案
原本想回家逃避问题,却让我更加真实面对问题
与其说是低潮期,倒不如说是转折

那天阿弟的休息日,他也猜到我又要他带我去喝咖啡了
看着咖啡上的拉花,闻闻咖啡的香气
的确有种让人放松自在的感觉
我喜欢这种下午
至少有个方式让我觉得未来与生活其实没那么糟糕



如果说巧克力是甜滋滋的幸福,那么咖啡给我的是休息放轻松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