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Let's Travel on Penang 4D3N! part 1

0


04-08-2014

自internship回来后,我就一直呆在家等着这次的槟城之旅
偶尔跟姐妹们吃饭聊天,不然就是跟阿弟喝茶hightea
我的生活也过得太慵懒了吧!

由于我的飞机票是八月四号(星期一)从吉隆坡飞去槟城,所以前一天三号我就搭巴士上吉隆坡。如果知道自己回呆在家,早知就买柔佛直飞槟城就好了。

期待这一天好久了!终于可以搭飞机!
最近有许多飞机空难事件的确让我对搭飞机有点小害怕
我们1点多从宿舍出发去搭LRT, 然后在KL Sentral Station下站再买KLIA Express ticket去到KLIA 2。



KLIA Express和KLIA Transit一样一程是RM35。不过KLIA Transit有停几个站才到KLIA;而KLIA Express是non-stop直达KLIA and KLIA 2。

只需要大概20多分钟就抵达KLIA 2啦!非常快,也很舒服

到了KLIA 2后,我们速速在Mcd解决我们的午餐。很可惜我的嘴巴生ulcer,我看到Mcd这些东西根本提不起劲 == 我还想在槟城大开杀戒的吃 >.<

KLIA 2真的很大,偏偏我们的departure gate在最后第2个!
我的天啊!也太长了吧!我们走到都累了
我们才走到J3! 可是我们的gate是J13啊~晕@@
刚好进gate,大家都在排队进入中。这次乘搭飞机到槟城的人也很多呢




终于我们都到了!只需一个小时就到了Pe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之前跟表姐说好了,所以我们到机场后表姐就驾车带我们去她家留宿一晚
顺便转进去看我的外甥和大姑

由于表姐时间有限,我们也没有呆久
之后,表姐就带我们去吃槟城好料咯!

槟城炸鸡——怎么槟城的炸鸡吃起来那么香脆?好好吃!
槟城咖哩面——里面还有放猪血糕,跟我平常吃的咖哩面大大不同
沙爹——表姐介绍的,她说这很好吃!还不赖呢
蚵仔煎——颗颗蚵仔都好大一颗!这个很赞
粿条角——吃起来好像我们俗称的罗卜糕

吃饱后,表姐就带我们回她的家休息
她已经交代了她的弟弟,也就是我的表哥带我们到处走
其实这趟槟城之旅我还真的没有计划要去哪里走,因为我太懒惰了!哈哈
表哥也猜到我们会这样,最后说着说着就提议去Strait Quay走走
还说想要再槟城看一些KL没有的,结果表哥居然说去看坟墓场咯!哈哈

Strait Quay


大家好失望,连这里的Charlie Brown Cafe也关了
我还没有进去过呀!

Gurney Paragon
吹够了海风,表哥就载我们到处走
走到gurney paragon时,他说这是槟城目前最新最高档的购物广场
逛购物广场本来就不是我们在槟城之旅的目的
在车上看起来这间gurney paragon好像很不错,就决定进去走走看看
果真没有白来!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一个KL找不到,应该说目前没有的这类设计的购物广场
据表哥跟我们解释,我们才知道原本的Gurney Paragon的设计图是和一般我们在KL看到的Shopping Mall一样走摩登高档路线。
因为槟城自2008年正式登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之世界文化遗产(World Heritage Site)清单中,刚好gurney paragon这块地有一座古迹建筑物是St. Joseph’s Novitiate – 神学院,后来被改造成为如今的娱乐与购物商圈。神学院是槟城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所以它外型古老的建筑仍旧保留下来。
也因为这现代与古迹的结合,反而更突显了这Gurney Paragon的特别之处。
这何尝不是一举两得呢?

Gurney Paragon——表哥说这是被大家迁就的历史建筑物
我们一致觉得在ben's里面用餐应该感觉还不错耶!
Moustache Houze
下一round跟表哥表姐们喝茶聊天
详细内容我会写在另个帖子


喝完茶后,我的美女表姐问我们要不要Last round去吃炒粿条?
反正都都是来吃喝玩乐,我们就去吧!
表姐说这档的白斩鸡很好吃
我们Nicole姐真会选!
我平时不爱吃鸡皮,我也很认同这鸡皮很好吃

槟城炒粿条!虾也特别大只
就是这个味道,那种烧而不焦!大爱>.<

吃了宵夜我们就回去休息了,再继续为明天的行程充电!


To Be Countinue......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