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2014-06-28 重新认识吉隆坡-Kuala Lumpur 2D1N Trip Part 1

0


Opps! 抱歉,我又把我的部落格给荒废了 >,<
最近很有mood想要继续开始写blog, 不过我不知道我3分钟热度的个性可以撑多久 哈哈XD


先进入正题吧
我已经在吉隆坡生活了2年多,可是在这之前我一点也不了解我的生活的地方
为了求学,我来到了吉隆坡
我的周末假期不是去姑姑家,就是在家颓废,不然就是去逛街shopping
本地人的想法应该跟我一样,之前都会认为说吉隆坡哪有什么地方好玩勒?
不是逛街走街,就是找个环境不错的cafe/ 餐馆好好吃一顿

我快要毕业了,我开始很多旅行的想法
旅行,它不一定要出国就是旅行
旅行,它可以是在我们熟悉的地方
就在这个时候大家都想着去台湾、韩国、泰国等的地方,我却选择在我生活的地方旅行—— 

吉隆坡 Kuala Lumpur

吉隆坡 Kuala Lumpur (简称 KL) 是马来西亚联邦的首都,位于马来半岛西海岸的正中央。其总面积共有243km(94mi2),距离海岸大约35km。
今天,它已拥有150万的人口,是整个国家发展的大动脉。吉隆坡在国家各个领域的发展上,皆处在领先的地位,这包括:商业与贸易领域、银行及金融业、制造业、交通领域、资讯科技及旅游业等。

First Station—— Check in hotel
让自己有旅行的心情和感受,我决定不住在家里
然后我在当天早上Hotels.com 上网booking了一间Hotel 1915 Kuala Lumpur的Superior Queen room no window,地点是Masjid Jemek LRT Station 附近。
*关于酒店的介绍---> http://taotaoyinzi.blogspot.com/2014/07/hotel-1915-kuala-lumpur.html

2nd Station—— Petaling Street 茨厂街 

其实hotel距离茨厂街只是walk distance 5分钟的路程
因为我没有试过从Masjid Jemek走去茨厂街,所以我只好靠GPS带路了
外地人所谓的唐人街,或称中国城。不过现在的茨厂街叫卖做生意的大多数是外劳,卖着各种名牌仿制品。不过还是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当地的地道小吃,也能讨价还价买到旅游纪念品。 




我们点了客家面
我的搭档——Pohlee小姐
天气很热,来杯清凉的罗汉果冬瓜茶

3rd Station—— 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吉隆坡旧火车总站 
没有拍到外观  来源:http://overseas.fengjing.com/Malaysia/67/pic_detail_1669.shtml 
 从Paser Seni LRT Station 走几分钟的路过去Kuala Lumpur KTM Station,感受一下古老的旧火车站 曾经繁华忙碌的重要地标。
在还没被KL Sentral 取代前,乘客是从这里搭火车前往马来西亚其他城镇的,甚至从这里前往新加坡和泰国。  





4th Station—— KL Sentral 吉隆坡中央车站
来源: www.myrapid.com.my
我们从Kuala Lumpur KTM Station 乘搭一站到KL Sentral Station
这里是吉隆坡主要的公共交通枢纽。这个枢纽在2001年4月16日投入服务,枢纽是为了取代已久的吉隆坡火车站。



5th Station—— National Museum Malaysia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 

其实KL Sentral 距离国家博物院并不远,只是我们两个女生只靠2双腿行走,所以我们最主要就是靠公共交通工具
我们乘搭了Go KL Rapid Bus,只有两站的就可以到了。住在马来西亚的人都知道,等待巴士的时间好漫长
这里还有其他两间博物馆,只是我们没有多的时间进去参观

有My card我们只需付RM 2就可以进去参观啦!




6th Station—— KL Tower 吉隆坡塔  


离开了国家博物馆后,我们下一个地方就是吉隆坡塔。原本想要搭Go KL Rapid Bus,可是巴士迟迟不来我们只好决定搭德士回KL Sentral。我们再从KL Sentral Monorial Station搭到 Bukit Nanas Station。需要走一段大概15分钟的路程才到达KL Tower的门口后,会有免费Van载游客上山到KL Tower。

 *是一座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高塔,塔高421m,1995年建成时是当时世界第四高塔,至2012年已退居第七,与邻近的双峰塔同为吉隆坡的地标及象征。吉隆坡塔位于咖啡山(Bukit Nanas)上,主要作为通讯塔用途,并开放供游客参观。



可以乘坐这辆Van车上来或下去,大概每10分钟一趟


RM29 per person 是蛮贵的,我们只是去了Obsevation Deck。如果是最高层RM69 per person






7th Station—— Merdeka Square 独立广场  

大概在晚上八点多,我们就离开KL Tower走路去到 Dang Wangi LRT Station 回Masjid Jemek
就心想说我们的酒店就在附近,不如去看看晚上大钟楼的夜景吧
晚上有点凉凉风吹过,晚上的大钟楼果然很漂亮
又加上封锁了车辆来往的路段,你想要在马路上滚来滚去都没有问题呢!
也有看到很多情侣和游客在这里走走,拍拍照片
还有父母带着下孩子来这里踢球呢



Break Time——Have a sweet dream, have a break! Good night world! 
我们有点小疲倦了,走了那么多路也不觉得饿!
好意外啊!不然平时我的搭档早就在我耳边碎碎念说饿了 哈哈XD
我们在酒店附近的杂货店买了牛奶和饼干就回房间休息
今天是很充实的星期六 ^,^

To be continue......................................

*Part 2---> http://taotaoyinzi.blogspot.com/2014/08/2014-06-29-kuala-lumpur-part-2.html

0 评论:

发表评论